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创卫专栏

我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司法局   7月24日,县司法局分别邀请云南消防宣传中心大理分办主任刘明老师和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琴老师就消防安全、火灾自救、大众健康教育和环境卫生工作作专题讲授,让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安全消防、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大众健康和灾难自救等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讯员 代 婷)
县发展和改革局   7月22日,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县创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培训、考试,助力创卫工作。(通讯员 张树宏)
县公安局   近日,局在全力做好集中整治、秩序维护、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创新,精心设计,精选了20多类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语,以设计制作水果、动物卡通动漫宣传提示牌的方式,向广大宣传“文明城市大家创、志愿服务我先行,共建卫生县城、同享美好生活”多种内容,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赵保通 杨瑞博)
县妇联   7月16日,与县中医院、县档案馆及县文化旅游局在网格区域开展以“三清洁”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巾帼志愿者行动,清扫垃圾0.5吨、教育劝导居民65户、清除破损广告牌10处,发动群众参与9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县城市容市貌。 (通讯员 文学娇)
县残联   7月24日,县残联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培训和测试,并围绕病媒生物防治,环境保护,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等内容对我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业务及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通讯员 杨如鲜)
县住建局   近日,县住建局对县城区40条主次干道和2个公园、2个广场及政府行政办公区共115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全天候保洁,每天清扫保洁时间达12个小时以上,每天清运生活垃圾50多吨。组织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对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进行大扫除,清理道路、市场周边和绿化带垃圾,通过环境卫生整治,街道、市场干净整洁。对184321.48绿篱、地被和43266棵乔灌木实施了精细化管护,加强路灯、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排查与维护,共投放鼠药100kg,并对发现的鼠尸进行了清除、焚烧和深埋。定期开展“市容市貌一月一整治”集中整治行动和夜间烧烤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规范施工占道行为,清理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行为加强渣土车运输泼洒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包保作用,督促居民、商铺等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创卫工作,争做创卫行动践行者。
(通讯员 杨绍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