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创卫专栏

创卫”我行动,宾川“蜀黍”创新“五定”举措效果好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捡烟头、扫纸屑、清垃圾,在县城区金牛路宾川县公安局负责的“创卫”网格责任区上,来自政工、指挥中心、治安、禁毒、金牛派出所等部门民警、职工、辅警,手提口袋、火钳等工具,通过采取定期、定时、定岗、定人、定责“五定”措施集中开展“创卫”活动,大家通过手捡、肩抬、口袋运送等方式将责任区内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并对责任区内居民、商户按照“五定”工作法进行“创卫”工作宣传,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掀起了“文明县城清洁环境 美丽我家我行动我参与”热潮。
在垃圾清扫活动现场,各部门民警、职工、辅警对网格区域内的绿化带、餐馆门口、农贸市场、人行道等进行彻底清洁,特别是对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进行认真细致的清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为辖区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此基础上,所领导还积极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积极征求意见,研究卫生脏乱差地带的治理对策。并积极引导居住在两边的群众,希望大家切实履行“门前三包”,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各警种执勤民警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闯红灯、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头盔、多人乘骑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实际情况,实行领导包片、部门包线、民警包点网格化责任制,依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力为“创卫”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和谐交通环境。
在开展定期宣传活动中,各警种工作组民警采取向广大商户、业主、群众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方式,向大家集中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有关政策、爱卫有关知识,倡议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环保、和谐的城市环境。
赵保通张玉芬余云峰/图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